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已经没有所谓的媒体了吧?

说实话我并不是很关心现在的全国两会,所以我说出来的言论未免偏激。特此。话说是有一则弄巧成拙的新闻(所有的中国新闻貌似都是这样),记者本来是要歌功颂德,这则新闻摘录如下:
合江电视台台长朱丹介绍,新年上班后,电视台按县委要求,安排记者何开平等人,集中拍摄县城存在的脏乱差场面,“最初是想拍来作为整治后的对比资料。”一周后,素材片出来了。朱丹和台里的其他同志,看到群众愤怒质问“县长、书记在干什么”的内容时,考虑再三,决定将这个镜头剪掉。2月中旬,该县常务副县长杜安坚初审剪辑后的片子时,了解到群众质问县领导的镜头已经剪掉。没几天,县府办通知电视台,将编辑好的片子送给县长周毅等县领导审看。2月23日,电视台接到县府办通知:一定要把群众质问“县长、书记在干什么”的内容“原汁原味”地加进去。合江电视台立即重新编辑,并于26日开始滚动播出。
 
本来我是要长篇大论一回再借题发挥一下说说我对恶心的中国宣传机构的看法,不过貌似已经有强大的网易网友写了比我高明得多的评论了,所以我就原本照搬的奉上,网易辽宁大连网友(124.93.*.*) 的原贴

“书记、县长都干什么”可能会成为新的网上流行词。一是反映了我们的新闻好可怜。一条新闻要经台领导审,常务副县长审,县长审。这句话,本是百姓真实心声,可开始被台领导毙了。后经县长审,才恩准可以播放。二是体现了当前领导的政治成熟。你想,书记和县长同意这条质问在电视台上播放,让百姓认为领导敢于“揭丑、亮剑”,然后再开全市动员大会,整治全市环境,全市统一行动,轰轰烈烈,最后再开一个总结大会,表彰一批先进,电视再一放,效果可想而知。三是反映了我们的领导平时确实不怎么干事。合江县才6平方公里,10万人口,党、政、人大、政协、纪检还有专门的创建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平时看不到芝麻大的小县城的环境差吗?怎么就连个小县城的卫生都管不好。现在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该“秀”了。最后,想提一条建议:取消县级电视台。其实,全国的县级电视台多如牛毛,无非是为当地领导吹喇叭抬花轿。中央台新闻是中央领导这个那个的;然后省台播放省领导这个那个的;最后是县台播放县领导这个那个的,有必要吗?特别是县台播放的,无非就是七品芝麻领导开会、视察、访贫问苦,或上级哪个部门的领导来体察民情,县上一帮领导陪同左右,最后是播放盗版电视剧,中间穿插点假药广告什么的。好堵心哎!

最后提个建议,我个人觉得网易的新闻做的好坏姑且另说,网易网友的评论真的是不能不看,我(还有好些个人)对有些新闻往往只扫一眼标题就用鼠标点评论进去看网友们是怎么说的了..呵呵。共勉。

有时候很困惑

可能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所以英文水平在不断的下降。尽管自己还在读不少原版书,尽管自己还在不停地背字典。但是这种效果远不如在国外每天去超市购物的时候简单的说几句进步的快。而且,有一个明显的矛盾就是,时间很有限,到底是把这有限的时间优先于背单词,而后再阅读,还是应该让单词在阅读中积累,然后背了忘忘了背,反复的镌刻在脑子里呢?

有些迷茫,以前我的General Paper和Formal Writing总是不及格,我发现隔了这么长时间也还是没什么进步,让我用英文跟某外国友人交流一点问题都没有,写一篇稍微长一点的文章就开始变得异常吃力。嗯,还是摸索吧,先背单词?再看《Lolita》?

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能说什么呢

我记得很早的时候我就喜欢抱怨,抱怨这个抱怨那个,抱怨制度抱怨社会,因为这个,女友说我,爸妈说我,朋友说我,觉得我太愤世嫉俗,太过犬儒。那个时侯,我还记得花桥荣记说过一些关于我这种精神状态的话,说,从国外回来的人,难免会有这样的不适应感,而正是这种不适应感,可能就是促使人或者社会最终改变的动力。

可是现在,在我回国两年多以后,面对屏幕,面对诸如此类的事情,面对一切一切的不公,黑暗,贪腐,专制,我真的麻木了,胆怯了,畏惧了,疲惫了。说,不敢说,懒得说,不愿意说,究其原因,说了会给自己带来祸殃,说了对那些受苦的人毫无助益。

最最明显的,全国有多少人,有多少团体,有多少网民,都支持取缔城管?为数不少吧。呼声不可谓不高吧,多少人都支持取消户籍制度?可能更多的人觉得去拯救一个乞丐,去挽救一个街头被虐的小猫,去把不小心流落到海岸上的小鱼苗一条一条的抛进海里,更具体更慈悲更容易做到?可是,如果我们都能意识到(当然我并不奢望),我们所需要改变的,也许仅仅是我们的制度。孙志刚们,杨佳们,李乔明们,李树芬们...这所有的悲剧,也许就可以避免至少是减少殆半。

说来说去都是些空话,我在这里写这些犹如我在街上给那些乞丐一两块钱一样。如果不能让更多的人意识到需要改变的是什么,如果大多数人还只是期待一个会做秀的所谓明君圣主,那这些乞丐,这些被剥夺了童年的孩子,即使被解救了,等他们成年以后,或者更早之前,他们还会被剥夺的更多。

好久没有写东西,只是因为有些话,真的没办法说,一旦说了,那要么成为别人攻击我智商的论据,要么就成为少数不明真相的群众嘴里的谈资,无所谓了,如果能让这个世界上哪怕只有一个人停下来稍微思考一下子,也是好的。

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也不嫌丢人?

真是无语了,中国政府养了广电总局这帮脑残老头子也不知道是谁的主意,花纳税人的钱,丢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这买卖实在是不划算。最让人错愕的事情莫过于,他们还觉得他们救万民于水火,从万恶的黄赌毒中挽救濒临堕落的国人...

实际上谁也糊弄不了,“整治”二字说明了一切。国人也许有揣着明白装糊涂的,外国人可是说话直接得很

But there is a fear the crackdown will not just be restricted to vulgar material.

The Chinese government keeps a firm grip on the internet, blocking certain websites and censoring some sensitive material.

This campaign could be used as an excuse to stifle political dissent in a country that allows little public criticism.

One of the websites that has been publicly criticised, Tianya, is popular with people who post their criticisms of the government.

我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再考虑一下冗员剪裁的问题,广电总局、中宣部、文化部这样连名字都搞笑的无耻傻逼机构,能不要就别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