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已经没有所谓的媒体了吧?

说实话我并不是很关心现在的全国两会,所以我说出来的言论未免偏激。特此。话说是有一则弄巧成拙的新闻(所有的中国新闻貌似都是这样),记者本来是要歌功颂德,这则新闻摘录如下:
合江电视台台长朱丹介绍,新年上班后,电视台按县委要求,安排记者何开平等人,集中拍摄县城存在的脏乱差场面,“最初是想拍来作为整治后的对比资料。”一周后,素材片出来了。朱丹和台里的其他同志,看到群众愤怒质问“县长、书记在干什么”的内容时,考虑再三,决定将这个镜头剪掉。2月中旬,该县常务副县长杜安坚初审剪辑后的片子时,了解到群众质问县领导的镜头已经剪掉。没几天,县府办通知电视台,将编辑好的片子送给县长周毅等县领导审看。2月23日,电视台接到县府办通知:一定要把群众质问“县长、书记在干什么”的内容“原汁原味”地加进去。合江电视台立即重新编辑,并于26日开始滚动播出。
 
本来我是要长篇大论一回再借题发挥一下说说我对恶心的中国宣传机构的看法,不过貌似已经有强大的网易网友写了比我高明得多的评论了,所以我就原本照搬的奉上,网易辽宁大连网友(124.93.*.*) 的原贴

“书记、县长都干什么”可能会成为新的网上流行词。一是反映了我们的新闻好可怜。一条新闻要经台领导审,常务副县长审,县长审。这句话,本是百姓真实心声,可开始被台领导毙了。后经县长审,才恩准可以播放。二是体现了当前领导的政治成熟。你想,书记和县长同意这条质问在电视台上播放,让百姓认为领导敢于“揭丑、亮剑”,然后再开全市动员大会,整治全市环境,全市统一行动,轰轰烈烈,最后再开一个总结大会,表彰一批先进,电视再一放,效果可想而知。三是反映了我们的领导平时确实不怎么干事。合江县才6平方公里,10万人口,党、政、人大、政协、纪检还有专门的创建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平时看不到芝麻大的小县城的环境差吗?怎么就连个小县城的卫生都管不好。现在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该“秀”了。最后,想提一条建议:取消县级电视台。其实,全国的县级电视台多如牛毛,无非是为当地领导吹喇叭抬花轿。中央台新闻是中央领导这个那个的;然后省台播放省领导这个那个的;最后是县台播放县领导这个那个的,有必要吗?特别是县台播放的,无非就是七品芝麻领导开会、视察、访贫问苦,或上级哪个部门的领导来体察民情,县上一帮领导陪同左右,最后是播放盗版电视剧,中间穿插点假药广告什么的。好堵心哎!

最后提个建议,我个人觉得网易的新闻做的好坏姑且另说,网易网友的评论真的是不能不看,我(还有好些个人)对有些新闻往往只扫一眼标题就用鼠标点评论进去看网友们是怎么说的了..呵呵。共勉。

1 条评论:

xiaoxiao 说...

呵呵,最近因为两空格会的缘故,blogspot特别不正常,您的博客在境内连接会出现连接重置的画面。我的也是,上午隐藏了几篇有关键词的文章,好了那么一小会儿,后来又不灵光了,我又多隐藏几篇篇,又好了一会儿,后来又不行……最后,MD,不管了,都PUBLISH出来,河蟹爱怎么着怎么着~

黑暗中求生存啊~